折山寻花。

非关癖爱轻模样。冷处偏佳。

【晰简】Spring Is Not Like(上)

[春日不似]

-/灵感来源:BGM-河图《春日迟》

  -预警:[微量深简/几句话卓玮]

  请自行避雷。

  

  [不知是否大梦一场,也不知是否春日不似。]

  

  0.

  他唱罢这春日里的最后一台戏,终于微笑着倒了下去,胸前多出的一朵巨大的血花,是他此生见到的最后一样事物。

  他没有来得及看到远处飞奔而来的他。

  1.

  战火无情,这万般无奈的时代,无人能逃,无处可逃。

  但总会有些地方幸运未被波及,还是歌舞升平,纸醉金迷。

  这座城便正是如此。

  2.

  无非达官显贵之后寻求安逸的地方罢了。

  毕竟这儿的名怜,可都是当世难寻的名角儿。

  3.

  简弘亦坐在化妆镜前,“你又来了。”

  王晰笑着在他身旁坐下来,“不欢迎么?”

  “代玮和仝卓出去,我还是不太放心。”

  “卓儿做事情看起来没心没肺,但其实心里都是有数的。代玮就不必说了,他性格里的那份沉稳,连我都有些及不上。”

  “我就随口一提罢了……不过你对代玮的评价这么高啊。”

  “是实话。不过你当真看不出什么来?”

  “这种时代,就是看出来又有何用。”简弘亦放下眉笔,朝他勾起嘴角,“无非也只是让他们多见几面罢了。”

  王晰沉默了一会:“过一阵子我送他们出国吧。你还是不走?”

  “那我便先代代玮谢过了。是,我还不走。”

  简弘亦朝他轻笑:“晰,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但我,确是配不上。”

  “你还是尽早离开我吧。”

  “……我不会,简。我说过,这个答案不会变。”

  简弘亦起身:“您随意。戏要开场了,我嘱咐过给您留位。”

  “您还是去那吧。在这里给人瞧见,总是不大方便。”

  4.

  “晰哥,不知可有时间小酌一杯?”

  周深笑着拦在他面前。

  王晰一惊。

  周深他是认得的,目前整座城的军队指挥权都在他手上,听说以前还做过军火贩子,所以现在的周深,除非你不想要命了,否则千万别去自找不快。

  “当然。”王晰也笑,客客气气的答应了一声。

  5.

  “您这份感情确实令人感动,只可惜用错时间。我劝您一句,尽早放弃,别陷太深。”

  王晰心头一震,他大致也想到了周深今日的来意,却也未曾料到他如此坦白。

  于是他勾起嘴角:“您说笑了。我的事情我自有分寸,倒是不劳周长官操心。”

  周深起身:

  “我拭目以待。”

  6.

  这个春天,只有寒风呼啸,花儿难得有开也只是零零散散的三两朵挂在枝头,一夜雨过,便打进泥土之中。

  真真是不似春日。

  王晰抬手将一件披风为简弘亦披好。

  “你还是不肯离开。”

  “已是兵临城下,我走了,又有何用?但倒是很感谢你……代玮和仝卓总算可以平稳地活下去了。”

  一朵桃花落在简弘亦手心,他转过身,把它抚平,再放在王晰手中。

  “答应我,你要好好的。”

  7.

  “麻烦你了。真的……”

  “你都开口了,我再劝,又有何用?”

  “但你要记住,这种事情,下不为例。”

  “抱歉,下不为例。”

  8.

  “我不离开,这是我最后的决定。”

  “这是上级的命令,您也该知,军令如山,不可违背。”

  “其实现在离开也是件好事,上级器重您才会让你离开,这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好事啊。”

  “要知道这里,已经被抛弃了。”

  “可我并不需要,原因您了解。”

  “那可真是抱歉呢,上。”

  周深勾唇,对身后的几个士兵吩咐一声。

  王晰本能的抬手就要反抗,却在下一秒径直倒在了椅子上。

  “代代……你说,简老师到底动心了吗?”

  仝卓别过头去,不忍再看那人一眼。

  “……想来,确是动了吧。”

  代玮闭眼,轻叹一声。

  “那接下来的事情,就交给你们了。我去找老简,明天下午,有出重头戏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得到答复后周深便大踏步离开,一张脸上冷若冰霜。

  9.

  “《霸王别姬》......你是真的陷进去了。”

  周深听他落下最后一个音,悄然开口道。

  “陷了又如何?未陷又如何?我与他身份终归是不两立。这场不合时宜的心动,我早就该走出来了。”

  “你的心还是太软……所以,你还是不愿意看我一眼么?”

  简弘亦对他话语却似早有准备,他不急不缓的开口:

  “深,你出现得太晚了……有些事情就是一瞬间的,又有谁能来解释呢。”

  那就等下辈子……我抢在他之前,找到你。

  周深嘴唇张了张,最后只应了一句:

  “那我可要好好反省下自己的速度了。”

  简弘亦抬眸朝他笑起来,脸上微微泛了层红晕。

  不过欲言又止。

  但他知道,那些没有说出口的话,他都明白。

        -TBC-

评论(3)
热度(2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折山寻花。 | Powered by LOFTER